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為何要...加我?

有些人, 應該會以facebook的friend list有很多很多人, 而沾沾自喜吧!

(我有好多「朋友」架, 哈哈!!!)

但是, 三百人甚至四百人, 又有多少個係你真正朋友呢? 只是認識或見過一面的人都要加入為「朋友」嗎?

曾經見過有一位仁兄, 在我某靚女朋友的照片上留言, 而我也剛巧有在那照片裡留言。看他的語氣, 應該係「白撞、識女仔」那種人; 並不是真的認識我朋友。再看他的friend list, 嘩百多人清一式後生女仔, 仲要係性感自拍那些!

過了一天, 他竟然想和我「做朋友」!我當然是立即把這request 給ignore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開facebook, 見到有一個叫Jonathan的人想要「成為我的朋友」
我以前是認識過一位Jonathan的......也只是中學的一個師兄而已
我以為是他, 基於禮貌, 我應承了, 那以後也可以知道一下他的近況.......好像十年沒見過了?

怎料...這個人...竟然是我上年做的那份短期工的同事的男朋友!我甚至連他一眼都未見過呢!(ok, 我看過他的照片一次, 哼...)

我和那個舊同事, 也未能稱得上很熟!

這個「加入」的舉動, 究竟是為什麼呢..................就為了「擴大版圖」?!

另外, 大家知唔知, facebook有一個可以加入你和朋友如何認識的function, 可以選擇一起讀書/一起工作/一起join過某某club......等等

有一項是: you are not friends with him/her
如果你click這項, facebook就會話你: 咁你又add佢?! 然後會建議你刪除這個人的!
好好笑的, 哈哈哈!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如此一間公司


不想說它的任何壞話, 只是, 希望能盡快盡快, 培養出一丁點的歸屬感!

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我怕......因為我喜歡!

自從網爸問我去不去打球之後,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其實,我對網友們是有一種特別感覺、特別幻想的-有時我會想,會不會有某位網友,其實是我的小學同學?!

又有沒有可能,某位我很傾慕的blogger其實是一位我不太喜歡的舊同事?!

若果「相認」了,大家關係又會變成怎樣??

網友對我的想像/期望又是怎樣?見了我的真面目,會失望嗎?

現時還未太想得通,所以,老實說,我害怕見人...

但又只因,我真的喜歡你們!

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我的目標 (二月的 draft)

原來自己曾經寫了這個
(...)為現在的想法

超短期目標 :盡快找到新工作,找到自己的路
(依然沒有達成?! 天呀~!)

短期目標:減肥-其實我討厭這樣說,就好似一般成條柴似的香港女孩子時常叫嚷要減肥咁;不過,我好似已經到了影響健康的地步...所以...以一個新形象迎接這個夏天。
(依然沒有達成?! 天呀~!)

中期目標:在自己生日的六月份去影一緝「靚得來老土」攝影集-如果短期目標真的達成了,就當然 perfect啦!
作為廿六歲的生日禮物,約定你一齊喇,JoJo!
(依然沒有達成?! 天呀~!好在JoJo還在我身邊!)

長遠目標:...如果想到再講!
(不敢去想了!)

想想看, 你會否有此煩惱?

轉貼自網友肥彭...

CEO實戰手記:中產煩惱之結不結婚好?

今天,我首先要說的是:結婚還是不結婚好?在解讀這個問題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我有一個朋友,他月入十萬,剛剛完成一層物業的供款,準備再置業,再繼續供款。他有一個頗賢淑的女朋友,在大學的年代已經結識,同居也有五年多。但往往在他的女朋友逼婚時,他都會有一個藉口,就是「層樓未供完,供完再算」。直至最近,他的女朋友跟他分手,理由是:「我要結婚了」。這個打擊,對我這個認識多年的朋友來說,十分之沉重和錯愕。他從來沒有發覺他的同居女朋友,竟會有第三者追求,也不覺得有一個可靠的人可以令她立刻結婚。

有部分中產只懂工作,沒有危機意識,就好像「溫水煮蛙」,低估了環境改變的因素,高估了自己的優勢。這個小故事,在七百萬人口的香港?面,比比皆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人沒有勇氣和自信心去面對婚姻的契約,有一萬個理由去逃避,很自私地要伴侶陪伴?自己,繼續過沒有名份,但同居的生活。

有很多中產人士在他們中學或者是大學時代,已經找到可以談婚論嫁的對象,生命的另一半。但當大家都不願踏入教堂,反而將大家相處的大好條件,變成「幸福就是必然的」,就沒有好好考慮到,婚姻的契約,以及束縛背後的承諾。結果是用「拖字訣」,希望「拖得就拖,遲得便遲」,到了最後,便是分手收場。

有位經濟學家格萊興的法則(Gresham's Law)當中,有一個理論稱為「劣幣驅逐良幣」(Bad money drives out good) 。在16世紀中葉的英國,伊麗莎白女皇當政,她有一位顧問,就是Sir Thomas Gresham(葛氏)。這位爵爺察覺到,市場上有品質差劣的貴金屬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但「足金」的貨幣卻被市民據為己有、收藏、溶化成金屬塊、甚至被轉運出口。

換句話說,即是「Good deal never stay long」。好的東西不會在市場出現太久的時間,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把握身邊好的伴侶。因為好的伴侶,就等同於好的買賣。高質素的產品,永遠都在市場上求過於供,都是屬於「搶手貨」。當你有一個好的伴侶,同一時間,她亦在市場上,相對性地是一件「搶手貨」,奇貨可居,一定不乏慧眼之士。你不願去承諾情定終生,步入教堂。當其他的追求者出現,因為都能夠給予相應的條件,所以你的伴侶面對追求者時,便會出現一剎那的「當機立斷」,去決定離開你,到了伴侶走了以後,你才會懂得珍惜,這樣,你說是否跟自己過意不去呢?

以前的年代,在一個戰後的香港,每個人都是辛勞工作、為口奔馳,住的是徙置區、木屋區,但他們都有勇氣去結婚,否則現在的香港哪有這麼富俗呢?現時的年輕人,每樣都要Well Plan(好好計劃),不如就No Plan,因為感情事就始終是感情,不是移民一樣有分得計,反而太多計劃的話便失去人性及感性的元素。反觀中產人士,他們生活於一個安穩 (Stable)的年代,擁有良好的經濟環境,以及在有保障的社會環境之下,卻又諸多憂慮,沒有信心去面對人生大事,「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到了最後,結不成婚,分手收場,更弄致朋友的關係也不保,那又何苦呢?所以,我奉勸大家請珍惜眼前人,有好的伴侶就不要等了,結婚不一定要在酒店舉行婚禮、更加不一定要出國旅行、或穿漂亮的婚紗、拍美麗的婚紗相,最關鍵是你的人生已經展開另外一個新階段。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寧願被拒絕

求職, 最怕等待, 最怕被人給了一個假的希望。

是以, 我情願他們及早通知我, 我不適合!

這樣我就可以快點振作, 重新上路!

火女最討厭拖泥帶水的了...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天灰

心裡的天, 很灰很灰......

運動能令我精神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