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一家人, 唔通怪佢咩?!

擲女童慘案 父﹕不會追究 信弟非濫藥 「就當是場意外」

(明報)1月12日 星期一 05:05

【明報專訊】上水 彩園邨叔殺侄後自殺慘案,令肇事莫氏一家痛失兩名至親。夾在中間的長子莫柏堅心情複雜,弟弟柏基是兇嫌,卻親如手足,女兒淇茵慘遭毒手,更是心肝寶貝。但仇恨沒在莫家生根,柏堅說:「不存在原諒弟弟與否,因為我們根本不會追究,弟弟也好,女兒也好,都是一家人。我們會用意外的心態去理解這件事,我絕對相信弟弟並非蓄意,就當是一場意外吧。」昨午,他與妻子十指緊扣為兩名家人招魂,希望用寬恕、牽手,去修補家裏一切裂痕。明報記者

柏堅說,自小便與弟弟同期學師當油漆工,經常兄弟檔打工,每人平均月入8000元,靠微薄又不穩定的收入維持大部分家庭開支,生意時淡時旺,「比如最近弟弟少工開,就當是休息,所謂失業都是平常事」。他說,家裏全部人感情都很好,「柏基跟大家也不錯,只是相對來說稍為孤立,家人一起出去玩,他只是偶爾參加」。事發前一晚,「我原本打算等弟弟和舅父下班後一起出去吃飯,但找不到他」,後來,柏基才告訴他要跟朋友回內地喝酒,很晚才回來。

一周前發現弟精神不穩 目光呆滯

但柏基前日酒後睡醒,卻突然發狂把哥哥的2歲愛女淇茵扔落街,然後自殺,留下無數問號。由於警方無法確定殺人動機,於是,吸毒亂性、酒後躁狂等猜測不斷。柏堅說,弟弟02年確曾涉藏毒被捕,需要保釋,但往後幾年,「我和弟弟關係很密切,他跟什麼人玩,去什麼地方,我都知道,甚至一起玩。我非常相信案發前一晚,甚至打上幾年,他已經沒有碰軟性毒品。事實是,他的確很喜歡喝酒」。因此,哥哥怎也想不到弟弟會突然發狂:「我真是不明白,真是不明白!」不過,柏基出事前一星期,哥哥卻留意到他情緒突然有問題,「有點情緒不穩,目光有點呆滯,去哪也好,丟下一句就走,好像在想些事情」。

警方指出,今日下午將會剖屍,以確定柏基事發前曾否服藥。精神科醫生曾繁光說,如果濫藥,劑量要相當大才令人產生嚴重幻覺和幻聽,甚至覺得被迫害,將關心他的人想成害他的人,但這類濫藥者傷害自身嚴重,卻很少攻擊性。曾繁光說,如果事件不涉及受毒品影響,警方便需要為兇手作「精神解剖」推斷行兇動機。

但疲累的柏堅已不想尋根問底,「老實講,無論什麼原因,開始時我曾經恨過弟弟,但現在一家人想得好清楚,盡量不去深究原因,所以已不存在原諒的問題,弟弟也好,女兒也好都是家人。我現在只想老婆、父母盡快平復,我會一直陪着他們,或許會回內地放鬆一段時間。這個浪好大好大,我們需要休息,平靜地生活」。

* * * * *

好細個的時候,

試過有一次同妹妹玩, 不小心令她撞向「木台」角, 眼睛腫了一大塊...好彩最後沒大礙!

女麻女麻 就話: 唉, 因為係屋企人整到o既, 冇得鬧!

有些事, 是命吧!

9 則留言:

L L 說...

人都死咗,點追究吖!

毒品累人,影響一生。但累自己吖,稚子無辜呀!

卡臣 說...

人而死了
不想再增加傷害

火女 說...

兩位:

我覺得...這是命運的悲劇? 好難想像, 如果這發生在自己, 或認識的親友身上...一定痛死! T_T

稚子無辜呀!x2

篤篤篤撐 說...

叱單新聞, 不忍看, 不忍聽.....

自由行 說...

稚子無辜呀!X 3

篤篤篤撐 說...

火女,
我加左你入blogroll, 有冇反對ar ?

聶秀康 說...

當初聽到這新聞真嚇一跳,因為組合太奇怪叔姪...


好可怕,尤其對小女孩的媽媽!

匿名 說...

咪係咪係‧‧‧吸毒者,生又累人,死又累街坊。

火女 說...

篤撐兄:
>>我加左你入blogroll, 有冇反對ar ?

我緊係冇問題啦...但係我好渣架...而且唔係點寫:p

行姐+匿名:

...真係吸毒??
(oh...產生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