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對唔住, 我可能真係好涼薄、太主觀

家人掟西瓜入海 盼早日尋回遺骸 夫浪捲失蹤 妻哀喚招魂
(星島)8月25日 星期一 05:30
「你返嚟,你快些返嚟……」颱風「鸚鵡」期間在大浪灣 游水失蹤的銀行高層,至今仍未尋回,事主妻子與親友昨以民間習俗「掟西瓜」尋人,消防潛水員及飛行服務隊 繼續展開海空搜索,由於海底暗湧不斷令視野不清,搜索進展緩慢,經十五小時未有結果,今晨會再進行。

  記者:張榮光 梁森

  佛教華夏中醫學院院長何樹勛女婿麥海昌,上周五九號風球高懸時到大浪灣游泳被大浪捲走,至今仍未尋回,家人相信他生存機會渺茫。麥的妻子昨身穿黑衣服到現場「撒溪錢」及「掟西瓜」,拜祭期間不停哭泣呼喚丈夫名字,希望丈夫屍體早日浮出。

  三十六歲的麥海昌,失蹤至今已三天,當日麥妻目睹丈夫遇事激動得幾乎暈厥,其後要到醫院接受治理,留醫一天後才出院。昨晨十一時許,麥妻與親叔及三男一女親友,攜同一個西瓜及香燭冥鏹抵達大浪灣出事現場,麥妻穿黑色衣服表現哀傷,更不停以紙巾抹淚。

麥妻先與女親友到沙灘瞭望台上,以悲傷眼神望向吞噬其夫的大海,不斷「撒溪錢」及呼喚丈夫名字,而麥的親叔及三名男親友,則攜西瓜沿沙灘旁的梯級走上崖邊,將西瓜掟入海中。

  海底視野不清 搜索無着
  隨後,眾親友集合瞭望台,由麥妻焚香拜祭,期間麥妻難忍傷痛心情,憑欄放聲大叫:「你返嚟,你快些返嚟……」各人逗留半小時,再到沙灘救傷站搜索隊指揮處,向在場人員查問情況後始離去。

  另外,消防處 海事處 昨晨五時許天亮後,再展開大規模搜索,消防分別在陸路及海面,沿沙灘兩邊及以船隻來回游弋,蛙人潛水隊在浮波外分批下海;而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及定翼機在上空盤旋。

  據消防潛水人員指出,天氣雖然轉晴,但海底仍有暗湧打起泥沙,令海底視野能見度只有半米,故蛙人只能憑觸摸搜索,進展不理想。搜索行動至晚上八時結束,今日會再繼續。




點解, 點解你九號風球出去玩浪? 因為你很喜歡暴風中的海? 喜歡看浪, 情有可原。離遠看囉!!

定係你真係好趕, 怕大好週末浪費了? 等唔切星期日的太陽? 就算個天看似無風細雨, 你唔知個海會有暗流架?

其實你知否, 如果萬一有人失蹤了, 消防/有關機構是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及心血去尋找? 而且搜索人員自己也是被迫冒著生命危險去找人的!

有好多人就算病重, 他們都非常珍惜生命; 可是就是有人喜歡玩命!

不想再說了。妖。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火女:

你講出左我心入面諗既野. 明知危險, 都要出去....

婉兒 說...

就是嘛!其實颱風時玩浪和玩命根本就沒有分別,明知道危險還要去玩,害大家替他擔心,又浪費警力。

對於那些臥床生病的病人來說,此等行為根本是奢侈。

Morca 說...

妖!妖!

shizuoka2002 說...

火女:

佢玩就要承擔後果......

Daniel.

L L 說...

女女:

很多人都有即興的衝動,便忽略了後果。

九號風球還游水,他會覺得很特別,很勇銳,很浪漫,但沒有想過危險,也忘掉了珍惜自己。

事情太令人傷感了!

匿名 說...

我不覺得你是涼薄,相反地,我比你更涼薄。


咁大個人,受過教育,明知九號風球,為了這種「我好型、驚蝕底、睇下我幾勁」的心態,竟然還出海「玩浪」。


出了事,莫說當事人,去救他的人員,也會去一個死一個,齊齊陪死。


去貪剌激的死硬派,自己不顧自己,也應顧一下其他被指派去救你的拯救員。


受指派去救這些人,是不可違命的,陪死也是命令。


這類自大自私的玩命者,應該盡量不去救,待死下死下一個又一個,其他自私的玩命者便會明白一個道理:

唔係老奉要陪你顛的。

火女 說...

行姐:

真係有d興囉.....不過人都死左, 唉再講好似唔係咁好......


婉兒:

有時我又會想, 他們出去玩是有特別原因??


morca:
妖!妖!妖!


Daniel:

此事唔知有冇涉及靈異因素, 咦....好驚驚!


爸:

傷感是必然的了! 死者的家人就這樣被留下......


s:

最激氣就係見到救人的人,有可能會陪死!




唉, 不過死者已矣, 可能我們不應該再講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