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一天都光晒 (?!)

上個星期, 真是足以把人嚇壞的一個星期......



表姐和男友分開個多月了, 原來, 她一直很不開心, 很不甘心。她說, 拍拖四年, 為那個男人做了很多, 也有打算在這一兩年內結婚, 怎料最後自己遭到拋棄! 一個月以來, 她每晚都在哭, 她的情緒已經嚴重影響到工作表現了......

她遲到早退, 工作出錯, 粗心大意, 引來"阿姐"的不滿。 (那個女人剛剛好在表姐失戀期間入職, 所以只見到她最差的一面) 有一次, 她當著眾人面前罵她, 就這樣, 她, 就爆發了........



她們同事們面前大哭大叫, 崩潰了,

之後, 就連自己怎樣回家也不記得

笑完又哭, 哭完又笑, 也不記得

不記得聽到有很多奇怪的聲音

不記得曾經說了 "媽媽和自己被鬼上身了"之類的說話

不記得究竟是誰, 送了她入醫院, 是公司同事還是家人? 如果是公司同事就慘了, "他們一定覺得我是傻婆"......

她不記得了, 對她或許是件好事, 但真的嚇壞, 擔心死我們了!

原來, 積聚了的壓力和不快, 真的會令人爆發! 她患上了思覺失調。

我去醫院探她, 見到她不斷重覆"你點同我老細請假? 嗚我好驚冇左份工呀!...嗚..."一路講一路哭, 我同自己講 "忍住呀...." 我和小表姐 (她的妹妹)一定要更堅強, 否則, 誰會照顧她呢??

我發覺, 自己在二月沒有工作, 是天意? 是要我可以盡量陪伴她嗎?

萬幸, 在醫院一個星期, 她好轉了不少! 醫生說, 這個病的病徵是可以 "一拖就幾十年, 留在醫院一世", 也可以"快來快去", 好得非常快的! 希望表姐是後者!

她打電話給我, 雖然每次都是問我公司的人知否她患了情緒病等等, 但是我聽得出她真的是一日比一日正常, 一日比一日好! 她甚至可以下星期去上班了!

就算她出院了, 我還是會盡量陪她的。


陳大文說過, 寫 blog要有目的, 有主旨;

我寫 blog的目的, 是要發洩自己的感情, 學渣老闆話齋, 要"排洪"

而這一篇的主旨是, 原來情緒病和你的距離, 並不是很遠! 當你的親人﹑朋友遇到錯折時, 不要吝嗇你的關心; 要多關注身邊的人! 甚至如果自己遭遇到不快事, 記得找人分擔!

這種病, 真的是一發, 就有可能不可收拾的!

8 則留言:

L L 說...

火女:

看完了,心裏低沉了好一段時間。談戀愛嗎?歡樂趣,離別苦,也許正是出家人、大哲人離情去愛的原因罷。

為你的表姐,及所有情路顛撲的人祝福。扔掉過去,迎風上路罷,世界還有很多好美好美的風景!

L L 說...

突然想起,對任何事物都不可無盡投放,為自己留一線回收退後的空間,那便是沉溺時的一截救生木啊!

L L 說...

又突然想起,不知甚麼人說過:「凡事去得太盡,緣份早盡。」也許可作第ニ段留言的注腳罷。

匿名 說...

火女:

一年前,大學同學與我分手時,我也很失落(最主要大家工作時間不同,兼且她認為我不是她那杯茶.還有她說自己比較喜歡單身,除非找到一個她也喜歡的).

其間也有疏落的問好(她轉工後更忙,救命!因她之前做保險的.),到昨天知道她已找到新的BF,我反是釋懷了.我不知妳表姐是否第一次拍拖,但這種事情不是行,就是不行.只可說:過去是點綴,而不是負擔:)

Daniel.

Carole 說...

好轉便好了!

有時候要很痛很痛
才可以回神過來

火女 說...

爸:

"凡事去得太盡,緣份早盡"
就是了, 有些事不可強求, 希望表姐真正看開...

Dainel:

話時話, 我真係唔知表姐是否第一次拍拖喎...!

Carole:

謝謝關心! 我想, 我會找個機會, 把這篇網誌給她看的, 讓她知道 "she is not alone"!

L L 說...

女:

你今次的 「爸」叫得特別令人窩心!

Morca 說...

排洪...好!